日本东芝公司代表对国际DICOM标准中国委员会进行交流访问

       2016年2月25日,日本东芝公司代表对国际DICOM标准中国委员会(CMICS)进行了工作访问, 双方就共同关心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会议由CIMICS成员蒲立新教授主持。

       会上,首先由CIMICS成员周兵对CIMICS的整体情况进行概要介绍,重点讲解了DICOM标准中文符合性测试工作 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东芝公司DICOM专家中野信一介绍了东芝公司产品在DICOM标准方面的应用以及作为JIRA成员对DICOM标准的贡献,总结了日本DICOM标准组织的发展情况。

       过程中,东芝公司代表对DICOM中文标准符合性测试实验室进行了参观,观看了DICOM中文标准符合性测试流程。东芝公司代表对 CIMICS开展的 DICOM中文标准符合性测试工作给与高度赞赏,现场表示将参加DICOM标准中文符合性测试的工作,双方商定将于2016年5月底完成东芝公司相关医疗设备的DICOM中文标准符合性测试工作。

       此次交流访问有效宣传了CIMICS在国内外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增加了CIMICS与JIRA、日本东芝公司的相互了解,为CIMICS 国际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同时有效推动了DICOM中文标准符合性测试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DICOM标准本土化工作的推进。

       (图1)交流会现场

       (图2)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