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OM标准符合性测试试点示范推进会在电子科技大学召开

       2014年12月27日关于标准符合性测试试点示范推进会”在电子科技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国际DICOM标准中国委员会、 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由四川省医学数字影像与通信(DICOM)标准工程实验室、成都金盘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标准处处长汤学军先生(云南省卫生厅厅长助理)、四川卫生信息学会会长甘华平先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放射科技术部主任王跃先生以及宜宾市卫生信息 中心主任王贤清、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信息科科长张毅、阿坝州卫生信息中心办公室信息化主任勒波;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高辉教授和四川省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林晓东博士。

        本次会议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标准符合性测试”总体要求,医学影像通讯与存储(DICOM)标准将纳入2015年产品项目和用户的符合性测试。 为保障此项工作的顺利推进,举办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DICOM标准符合性测试总体架构工程师高忠军对测试平台的架构功能及测试方法做了总体的汇报,与会专家详细观看了测试平台的用例测试 对整个架构测试方法表示满意。汤学军处长对此项工作的推动作出了明确指示,同时甘华平会长就测试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王跃对DICOM标准符合性测试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宜宾市卫生信息中心、阿坝州卫生信息中心、宜宾第一人民医院等均表达了成为 DICOM标准符合性测试试点示范的医院和地区,其中宜宾市卫生信息中心主任王贤清汇报了“宜宾地区珙县远程会诊模式”。

       本次会议确定了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医院作为第一批DICOM标准符合性测试试点示范的用户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