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DICOM标准中国委员会换届会议在成都顺利召开

       2015年5月28日,国际DICOM标准中国委员会在成都召开了第二届换届会议。通过此次换届会议的召开, 对DICOM标准中国委员会的职能进行明确,工作进行详细划分,为DICOM标准中国委员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孟群、副主任胡建平、信息标准处副处长汤学军、董方杰,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杨晓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放射科王跃、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信息中心主任邵尉、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伍建林、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周敏、 成都金盘电子科大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曲建明、上海西门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夏风华、上海金仕达卫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嘉明以及其他单位代表共计21家, 约 40余人参加了会议。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胡建平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胡建平副主任代表第一届国际DICOM标准中国委员会进行了工作总结报告,详细的阐述了国际DICOM标准中国委员会在DICOM标准理论体系研究、 标准制修订以及DICOM中文符合性测试方面所做工作,肯定了第一届国际DICOM标准中国委员会所取得的成果,为DICOM标准在国内的应用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国际DICOM标准中国委员会秘书长曲建明对《国际DICOM标准中国委员会章程》修改进行了说明。胡建平宣读了第二届国际DICOM标准中国委员会主任委员 、副主任委员名单,孟群为主任委员,杨晓波、王才有、徐勇勇、徐克、夏风华为副主任委员。孟群宣读了第二届国际DICOM标准中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组成名单。会议遵从《国际DICOM标准中国委员会章程》的要求, 完成此次换届选举工作。

       第二届国际DICOM标准中国委员会主任委员孟群作工作规划报告。报告内容按时间进度分三个部分,分别是近期规划、 中期规划和长期规划。重点突出对DICOM中国委员会的工作进行细化、加强DICOM标准的研究、制定、宣传、推广及应用,持续开展DICOM标准符合性测试工作, 贯彻标准实施。报告调理清晰,内容明确,计划切实可行,为第二届国际DICOM标准中国委员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