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大DICOM中文标准会议

       2013年4月11号上午九点,电子科大DICOM中文标准会议在成都市锦江宾馆主楼举行。 卫生部统计信息中心标准处汤学军处长、四川省信息中心、华西医院中心、中国医大一院中心、郑大一附院、中日友好医院参加了会议, 标准制定方DICOM中国委员会秘书长、电子科大金盘公司总经理曲建明、电子科技大学教授蒲立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汤学军处长主持。

       此次会议还邀请了深圳蓝韵、通用电气、东软集团、岱嘉公司、东华软件、海纳医信、西门子、金蝶医疗等企业的专家和代表。

       整个会议分为五个部分进行:首先,汤处长宣布研讨会开始,对标准制定的背景和进展进行了说明。 曲建明总经理为大会作了简单介绍。电子科大高忠军讲解了《医学数字影像设备与业务通讯基本数据集》和《医学数字影像与通讯中文封装规范》标准的制定过程。 与会代表积极讨论,并为大会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汤处长为大会做总结,并表示这次参会的各专家代表认识到了这次会议的重要性。肯定了大家为DICOM标准在中国的发展, 以及对医疗信息领域的发展做出的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