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DICOM标准学术交流与教育培训筹备会议顺利召开

       2016年6月16-17日,由国际DICOM标准中国委员会(CIMICS)主办的“2016DICOM标准学术交流与教育培训筹备会议”在电子科技大学国际DICOM标准中国委员会会议厅顺利召开并圆满落幕。

       会前,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李言荣院士与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孟群博士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见,双方就医疗信息化建设的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1)李言荣校长(中)与孟群主任(左一)正在交流

       本次会议主要参会领导及人员有: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孟群博士、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伍建林、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张翔; 国际DICOM标准中国委员会秘书长曲建明、秘书高忠军;医疗健康大数据研究院文泉教授、蒲立新教授、杨骥、何明杰、周川等。

(图2)孟群主任(右二)在会议现场体验医学人体VR

       会议主要围绕DICOM标准学术交流与培训筹备工作展开,最终形成结果如下: 1、 2016医学影像信息标准学术交流及培训会议报到时间地点为2016年9月5日,于大连大学中山附属医院门诊部五楼电影厅进行报到; 2、 2016医学影像信息标准学术交流及培训会议时间为2016年9月6-8日,为期三天; 3、 2016医学影像信息标准学术交流及培训会议主办单位为中国卫生信息学会信息标准专业委员会、国际DICOM标准委员会、国际DIOCM标准中国委员会,并由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及《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社承办; 4、 2016医学影像信息标准学术交流及培训会议的主要讨论方向集中于DICOM标准在国内外的研究发展应用与培训,会议重点讨论了DICOM中文标准符合性测试,讨论基于大数据的医学影像挖掘及应用,基于”互联网+”的医学影像创新服务模式等内容。

(图3)孟群主任(右中)正在主持会议

       孟群主任对2016年医学影像信息标准学术交流及培训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会议对推进2016学影像信息标准学术交流及培训的筹备工作发挥了指导性作用,为2016学影像信息标准学术交流及培训的筹备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