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DICOM标准学术交流与教育培训第二次筹备会议圆满落幕

       2016年7月26日,“2016年DICOM标准学术交流与教育培训第二次筹备会议”在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顺利召开并圆满落幕,该会主要对“医学影像通信标准学术交流与教育培训会”前期筹备工作进行了总结与汇报,对后期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深入讨论了会议筹备工作的重要性和先导性。

       本次会议主要参会领导及人员有: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孟群、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董方杰;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赵德伟、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伍建林、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张翔;国际DICOM标准中国委员会秘书长曲建明、国际DICOM标准中国委员会高忠军、张发波、杨澜、周勇。

图1 会议现场

       为确保筹备工作的质量,孟群主任和赵德伟院长对筹备会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对会议材料准备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孟群主任强调,联动上下,加强沟通,亲和友好,是本次会议的基本原则,会务人员应发扬艰苦实干的精神,努力将会议做好做细,积极与国际组织保持联系,抓紧会议筹备步伐,依靠严格和科学的筹备计划,全方位开展工作,保障会议顺利进行。

图2 孟群主任讲话

       赵德伟院长指出,接下来即将召开的的国际会议,是展示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最佳机会,应抓住机遇,全力以赴做好会议,特别要展示出中山医院远程医疗在农村数字化建设成果。

       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董方杰,国际DICOM标准中国委员会秘书长曲建明,大连大学中山医院副院长伍建林,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主任张翔、国际DICOM中国委员会高忠军分别对会议筹备工作出了说明和汇报。

       筹备会议集中考察了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会场布置、硬件设施等,对会场内外部情况进行了总体考察,并重点考察了本次会议的就餐环境及住宿环境。张翔主任表示,保障与会人员的住宿及就餐健康安全,是本次会议承办方的重大责任,是坚持会议精神的重要体现,应以人为本,处处体现医院人文建设的精神风貌。

图3 会议现场考察

       会议集中展示了“医学影像通信标准学术交流与教育培训会议”的前期筹备成果,为接下来的筹备工作指明了方向,通过不断总结和探讨,为做好“医学影像通信标准学术交流与教育培训会议”筹备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