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G31工作组关于SUP209:DICOM一致性声明改进会议

        美国东部时间2018年11月27日,在芝加哥RSNA北美放射学会上,CIMICS就SUP209DSC翻译向31工作组做了简要更新,31工作组也收到了来自CIMICS成员们的意见。CIMICS提出了两个问题,并作了如下答复:

        问题一:DICOM一致性声明机制

        31工作组主要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供应商提供这个DCS模板/工具供使用,还是31工作组为所有关键供应商提供统一的评估?

        答案:

        1.SUP 209仍在修订;

        2.并未有测试案例;

        3.接受所有反馈意见;

        4.将提供一个工具;

        5.一致性评估过程将在新的CP中讨论。

        问题二:基本PDU一致性的必要性

        供应商可选其一:

          一个PDU对应一个PDV

          一个PDU对应两个PDV, 其中包含一个命令PDV,一个数据PDV。

          这可能是不同供应商之间沟通的障碍。是否需要在SUP 209中定义基本的PDU一致性?

        答案:

        1.DICOM定义了两种组合方式,供应商往往按自己的需求择其一。但是,若真的很重要的话,最好是评估需求。

        2.请邮件至31工作组,展示这个问题的真实案例。31工作组将仔细研究案例,然后作出决定。


国际DICOM标准中国委员会(CIMICS)秘书处

2018年11月28日